绯红女王

继续您的下咽吧。

海底

最近双开榴莲和蛀牙版本的《海底》,有感而发的东西。

致郁向,模糊向,慎入,看不看都没啥意义那种。

正文:

  “神明也会迎来死亡吗?” 

 

  “千年而已。” 

 

  “你呢?你也会离开吗?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最开始的答案,是不会的。 

 

  或许这是原初的命运,义无反顾地走向破灭,这一切都在暗处悄无声息,我又要如何知晓。 

 

  你说,句号总归有些不幸运。 

 

  常常由它来结尾,以一个凉薄平淡的圆圈,把人囚困在终局的留恋里。 

 

  圆圈嘛,没有出口,是个轮回,也像一张忘记了五官的脸。 

 

  所以句号的意思,大约代表漩涡,要将你的一部分永远留在这里,直到你忘记它的意义。 

 

  你说,你不喜欢感叹号。 

 

  一笔竖,一个点,老觉得做作。 

 

  滥于表面的情绪才会用这样做作的符号,埋藏得越深沉,你就越喜欢漩涡。 

 

  把所有情感一股脑吞到肚子里,不给时间做出反应,让你只觉得这个人挺冷淡,如此就不会发现歇斯底里。 

 

  蜘蛛的手脚很多,可我们却分身乏术,自顾不暇。 

 

  蜈蚣喜欢沿着墙壁攀爬,掉下来的瞬间像我们被车撞飞。 

 

  这是它们的世界,这是你的全世界,是我的整个宇宙。 

 

  假如我有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,假如你有一双可以牵住我的手,是否前路不会孤独。 

 

  大概是不会的。 

 

  因为我们始终在自娱自乐。 

 

  多深刻的体验会诞生你,多孤独的落寞会认清现实,多温柔的勇气会掰碎你的存在,划伤自己的手掌心。 

 

  要用多少一时冲动才能毁了你。 

 

  要用多少失望才能唤醒你。 

 

  要用多少温暖才能拥抱你。 

 

  你我本是相连的孤岛,我呼吸到的空气都有你的气息,我触碰到的雨滴都是你的哭泣。 

 

  你说,孜孜不倦的抱怨实在很讨厌。 

 

  你说,如果被爱的代价是被厌,那你宁可此生不愿。 

 

  你说,大家蒙起眼睛演了场戏。 

 

  你说,你想要一座高楼跳下去。 

 

  那样,我们就可以飞向地面,下一场血肉的雨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